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落户四川大学2012-05-12 14:50:18

  5月11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望江校区隆重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四川省副省长刘婕,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知识产权局领导,我校科研院、法学院的相关教师和学生,以及来校参加首期四川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培训班的全省各高校学者参加了仪式。
 
  甘绍宁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设立背景、发展目标、运行情况和基地建设工作要求。他指出,知识产权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战略性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实现知识产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我国知识产权和人才事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甘绍宁副局长希望川大依托资源优势,承接好四川基地的各项工作,在全国知识产权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刘捷副省长对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的建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四川大学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川大建好培训基地和开展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捷副省长希望川大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培训基地基础设施条件建设,配备专业师资队伍,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大力开展系统化、规范化的知识产权培训教育,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李光宪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大学良好的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工作基础和资源优势,并代表学校表示了办好基地的决心和信心。李光宪常务副校长说,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学校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办学特色鲜明,是四川省较早开展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的单位。近年来,学校在加强技术创新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为四川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李光宪常务副校长表示,四川大学一定不辜负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四川省的期望,继续在现有基础上做好知识产权科研、承接好基地的各项工作,为四川的知识产权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的申报和四川大学的申请,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在川大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至此,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批复成立了包括四川在内的15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各培训基地成立以来,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培训渠道,开展系列知识产权培训、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等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国的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也大力提升了相关高校在知识产权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能力。
 
  揭牌仪式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